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首例!科学家发现新冠病毒可由主人传染给宠物

财经 前瞻网 2021-11-04 16:32

 

产业数据

近日,One Health杂志发文,希望之城转化基因组学研究所(TGen)首次报告了美国新冠病毒从主人传染给宠物的案例。

这是新冠肺炎的五项试点研究之一,该动物在美国全国范围内进行了测试。TGen的研究是唯一一项从宠物和人类样本中进行基因组测序的研究。

该案例发生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宠物主人、猫和狗都感染了相同的新冠病毒变异株B.1.575(一种不太受关注的一种毒株)。TGen表示,目前亚利桑那州感染这种毒株的有记录的病例不到25例。到目前为止,已对46000多个来自该州的阳性样本进行了基因组测序。

研究的主要作者海莉亚格勒姆说:“研究中的这个病例,首次证明了病毒有从主人传染给家畜的可能性。”

研究人员认为,病毒是由宠物主人传染给狗或猫,或者两种动物都被传染了。这些动物长期待在房子里,所以几乎没有机会接触病毒。因此,宠物感染主人的可能性非常小。

研究人员表示,主人不必完全与他们的宠物隔离,但当他们出现新冠肺炎的症状时,应该尽可能减少接触。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