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团队开发出更加灵敏的探测仪器,或将可以记录下超10000次的中微子相互作用

财经 前瞻网 2021-11-27 10:51

 

产业数据

中微子是最轻的物质粒子,迄今还未能测出它的确切质量,但至少比电子还要轻100万倍。它的最大特点就是几乎不与任何物质反应,所以我们感觉不到它的存在,科学上探测也极为困难。因此,中微子的发现和研究过程,饱含着无数科研人员的心血。

2018年,在一项名为FASER项目的大型实验中,科学家们发现了六次中微子的相互作用。

科学家表示,在该项目开始之前,还从未在粒子对撞机上看到过中微子的迹象。随着这项重大的突破,后续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这些难以捉摸的粒子、及其在宇宙中所扮演的角色。

FASER探测器本体由铅/钨金属隔板组成,且中间有一层乳剂。一些中微子会撞击到致密金属中的原子核,从而产生其它流行乳液的粒子。

当乳剂层像胶片一样“显影”时,它们留下的痕迹就可以被观察到。在验证了该方法的有效性后,FASER团队现在又准备一系列新实验,并换用一套更大、更灵敏的完整仪器装置。

据悉,名为FASERnu的完整探测器的重量超过了1090公斤(2400磅),而FASER的先行版本仅为29公斤(64磅)。

得益于更高的灵敏度,研究团队不仅可以更频繁地检测中微子,还能够区分它们进入时的三种形态、甚至反中微子。研究人员表示,FASERnu或将可以记录下超过10000次的中微子相互作用。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