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造历史!190吨重的空客A340飞机首次降落南极

财经 前瞻网 2021-11-28 11:19

 

创造历史!190吨重的空客A340飞机首次降落南极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图源:Hi Fly公司官网

据多家外媒报道,近日,一架空客A340飞机有史以来第一次在南极洲着陆。这架飞机由葡萄牙精品航空公司Hi Fly组织,在11月2日从南非开普敦起飞。

探险队的飞行员卡洛斯-米尔普利机长(Captain Carlos Mirpuri)在他的机长日志中表示,这也是首次“A340降落在蓝色冰川上”,米尔普利机长也是Hi Fly公司的代理副主席。

A340飞机于当地时间11月2日上午8点在南非开普敦起飞,然后飞行2500海里(4630公里)到南极洲,再返回。这次飞行只用了5个多小时,而机组人员在最南端的大陆上呆了不到3个小时。

毫无疑问,南极洲对于飞行员来说是一个危险的地方。冰冷的大陆只有50个着陆跑道,没有机场,这意味着飞行员必须考虑湿滑的条件和飞机在冰面上着陆时的重量。

报道称,A340到达目的地时重达190吨。当它降落在冰面上时,难免会引来人们的关注和焦虑。但是,米尔普利还表示,他和他的团队坚信“已经准确无误地完成了工作”。尽管A340 很重,但“四个引擎冗余和非常长的航程,使其能成为执行任务的理想飞机”。

在米尔普利机长日志中,米尔普利解释了如何在跑道上刻有特殊的凹槽,以便在飞机着陆时产生更大的摩擦力,否则会由于其沉重的补给货物而滑下结冰的跑道。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