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迈入新阶段!全国首个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在京开放

财经 前瞻网 2021-11-28 16:45

 

自动驾驶

11月25日,北京正式开放国内首个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并宣布配套管理政策——《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同步出台。全国首个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在北京开放,这标志着国内自动驾驶领域从测试示范迈入商业化试点的新阶段。

据了解,首批获许开展商业化试点服务的企业,将在北京经开区内6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开展商业化试点服务。依据管理政策,在保障市场公平竞争原则的前提下,企业可采取市场化定价机制。需向乘客明确收费原则、支付方式等信息,方可开启收费服务。

活动当天,百度Apollo率先取得商业化服务试点许可,旗下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迎来了商业化运营后的第一单。

一位阿姨乘坐萝卜快跑无人驾驶服务车辆,到达终点后发现要支付1.3元的车费,而在此前可以免费体验。对于无人驾驶车辆的表现,阿姨表现的也相当满意,认为比他儿子开的还要平稳,而这位阿姨也成为了“中国自动驾驶商业化第一单乘客”,萝卜快跑今后也进入付费试点运行阶段。

据了解,随着《实施细则》的出台,今后无人驾驶出行服务,也将进入更为合规运营的阶段。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