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tars Align小星星母婴|“有腔调”的高端母婴店引领育儿新趋势

财经 TOM    2021-10-18 18:50

自2015年放开”二胎“以来,中国母婴类产业市场规模增长迅速,“第三次婴儿潮”(1985年-1997年)时期出生的新生儿进入生育旺盛年龄段,90后步入而立之年,日后他们也会成为亲子市场的消费主力。如今,三胎政策的全面实行,国家鼓励多生孩子,围绕吃、穿、住、用、行等一系列新消费需求,将会有不少行业迎来爆发式的增长,其中母婴行业受益最大。

小到奶嘴尿布,大到孕妇食品和儿童家具,这一系列的消费将随着新生儿数量的增长而迎来井喷式的发展高峰。

Stars Align小星星母婴|“有腔调”的高端母婴店引领育儿新趋势

行业发展逐渐成熟 中产爸妈助推消费升级

当前,中国母婴行业发展经历起步期、快速发展期、黄金爆发期逐渐走向成熟,差异化经营与精细化运作将成为发展主旋律。

新生代家长群体的更迭使得我国传统育儿观念发生了重大变化,中国的母婴市场,正在从刚需型向精细养护型过度。这些“新爸妈”不仅关注母婴商品的品牌、质量和安全外,还关注母婴专业特色服务,因此,其购买行为兼具消费属性的同时还带有投资属性,也为母婴行业带来了更多的商机。

根据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2020年的大数据报告显示,中产消费群体对母婴行业关注度最高,这类消费群体有较好的经济能力,对高品质的生活有一定的追求,对高端母婴类产品购买力较强。报告同时指出,从城市分布来看,高线城市引领育儿主流,低线城市消费潜力爆发,可以说,一家时尚、精致的母婴门店无论是开在哪类城市,未来都将引领消费的“新高地”。

Stars Align小星星母婴|“有腔调”的高端母婴店引领育儿新趋势

体验式消费 有温度的线下实体更受青睐

与其它商品不同,线下实体依然是购买母婴产品的最主要来源,就购买习惯来看,实体门店能提供更完善的售后和产品的质量保障,因此更能博得消费者的青睐。不仅如此,消费者对母婴产品的丰富度和专业度需求不断提高商超中仅仅一到两排货架的母婴产品SKU不再能满足消费需求,而母婴专卖店拥有真实的视触体验、快捷的退换货政策和经验丰富的导购人员,未来将会进一步挤占商超的市场份额。

探索互联网+,布局线上,满足多元化购物需求

“货品千篇一律,价格对消费者的吸引度已经越来越低。”纵观行业,同质化商品仍是母婴零售短板,不做出改变与提升,市场空间自然落入“价低者得”的怪圈。

“不是客人不愿掏钱,而是产品和服务的优势何在,这是很多店主需要思考的问题。”邀请到有着5年成功运营经验的高端母婴门店品牌“Stars Align”小星星母婴相关负责人,他表示,作为门店自身,也需要独特的品牌思路,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优质多元的购物体验,“门店与顾客的关系不止是销售了一个产品而已,更多地是我们提供的最前沿的讯息、周到的服务,包括对母婴发自内心的关怀,这些是一直关注的。”

Stars Align小星星母婴|“有腔调”的高端母婴店引领育儿新趋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