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举办 招商蛇口推动中非合作向更高质量迈进

财经 时代在线网    2021-10-04 15:41

“中非合作,世界共赢”。在2021年9月26日至29日,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招商局集团组团亮相,全方位展示积极参与中非经贸建设,并多角度展现招商局集团综合实力和典范形象,招商蛇口助力中非青年创新创业论坛,招商局结合资源优势积极推进中非经贸高质量发展。

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李百安,招商局集团海外部/国际合作部副部长李国锋、招商蛇口财务总监黄均隆出席了中非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开幕式,并参加相关活动。

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以“新起点、新机遇、新作为”为主题,聚焦食品农产品、医药健康、基础设施、金融合作等领域,将举办22场配套活动,展示中非合作成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中非合作。

博览会主展馆主要包括中非经贸合作成果展、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和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展、主宾国形象展等,还开辟了主题省展、云上博览会线下体验区。

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举办 招商蛇口推动中非合作向更高质量迈进

新起点、新机遇、新作为,中非经贸博览会顺利举办

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中非台作论坛机制下最重要的经贸合作平台之一。

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以“城”为主题,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商务厅、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承办。

在论坛圆桌对话环节,集团海外部/国际合作部负责人代表集团参加“尼罗河畔邂逅湘江之滨,青年双创畅享中非未来”主题对话,并做了精彩发言。中非各界代表参与了论坛的各环节,并就加强中非合作、中非青年创新创业各抒己见、热烈交流,呈现了一场精彩荟萃的思想盛宴。

论坛发布了《中非青年创新创业共同倡议书》。《倡议》指出,中非双方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深化和推进中非友好合作有助于增进中非双方人民的福祉。青年是中非关系发展的未来,凝聚共识、守望相助、携手并肩,抓住这一历史性机遇,携手并肩,努力以创新创业解决中非双方民生与经济遇到的问题与挑战,造福中非人民,共创中非青年美好前程,引领中非关系走向崭新未来。

招商局组团参展,招商蛇口助力中非创新创业

在经济全球化深度发展的今天,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掌握创新创业技能以应对新挑战,是新时代中非青年必须思考的新问题和必须抓住的新机遇。

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举办 招商蛇口推动中非合作向更高质量迈进

9月26日上午,李百安出席“潮涌湘江 智创非凡”中非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并作主题演讲。李百安围绕为中非经贸合作发展、中非青年创新创业搭建广阔平台,介绍了招商局集团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特别是与非洲各地区双赢、多赢、共赢的发展实践。

一是通过共商共建共享,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二是建设非洲青年创新中心,实现中非创新创业互动。三是加强中非青年创新创业合作,共建中非命运共同体,持续以多元化方式和创新举措,探讨以企业力量推动中非合作向纵深发展,切实帮扶非洲青年、促进创业就业、引导产业发展、助力非洲地区经济多元化、促进可持续发展、更好地服务于“中非合作”。在论坛圆桌对话环节,招商局集团海外部/国际合作部负责人代表集团参加“尼罗河畔邂逅湘江之滨,青年双创畅享中非未来”主题对话。

吉布提港口和自贸区管理局主席阿布巴卡(Aboubaker Omar Hadi)在中非青年创新创业平台推介环节,通过视频推介了非洲创业孵化空间——招商蛇口吉布提青创中心,深入剖析了非洲青年创业创新是中非合作发展的希望和未来。

中非吉布提项目成中非合作典范

中吉建交以来,两国经贸关系和经济技术合作进展顺利。2012年6月,第一次到访中国参加中非合作论坛的吉布提总统盖莱与中国签署了战略协议,并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成为最早响应号召的非洲国家之一。

2020年12月29日下午,招商蛇口、招商局港口与吉布提港口和自贸区管理局签署东非国际特别商务区投资协议,标志着吉布提东非国际特别商务区项目合作进入新阶段,招商蛇口和招商局港口将携手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和招商局集团海外业务发展战略,为海外复制推广蛇口模式奠定最坚实的基础。

招商蛇口积极探索在吉布提复制开发“前港-中区-后城”蛇口模式的经验,吉布提国际自贸区作为非洲最大的国际自贸区,总规划面积48.2平方公里。自贸区于2017年1月开工,一期6平方公里,起步区2.4平方公里,目前区内各项基础设施已基本完成。

吉布提老港改造项目将通过城市综合开发,引入商业办公、物流和金融服务、酒店及旅游服务等功能,打造吉布提城市新中心。

招商蛇口与湖南湘江新区签署项目合作

在中非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环节,黄均隆代表招商蛇口与湖南湘江新区正式签署国际合作项目协议,意味着湘江新区和招商蛇口就非洲国家经贸项目合作将开展深层次携手,推进中非合作的资源互动、共享、融合。

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举办 招商蛇口推动中非合作向更高质量迈进

27日上午,李百安巡查了招商局集团展位,并向现场嘉宾介绍了招商局集团整体业务、在非洲港口项目、综合物流网络以及吉布提综合开发成果等。

招商局展厅位于长沙国际会展中心W1综合馆,由招商局集团牵头,集合旗下包括招商港口、中国外运及招商蛇口三家在非洲开展业务的单位组团参展。

展厅突出展示各业务板块的综合发展成就、创新智能化建设特色及企业人文关怀,现场呈现吉布提综合开发业务模式(PPC)实景沙盘,主要展示内容包括招商局集团综合介绍、在非港口项目合作、综合物流服务网络、吉布提“前港—中区—后城”综合开发项目以及企业社会责任等。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