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口罩不用扔!新技术可去除其99.99%的冠状病毒,且保留过滤功能

财经 前瞻网 2021-10-21 13:58

 

1

南安普顿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展示了一种利用先进的低温等离子体技术,安全清洗和重复使用口罩防护设备的新方法。这一发现有助于未来的大流行病应对措施,在一线医护人员的个人防护设备(PPE)出现短缺时提供应急选择。

研究表明,这项技术可以从受污染的口罩中去除99.99%的冠状病毒,同时保持其过滤有害空气飞沫的能力。结果还显示,这项技术可以减少约70%由口罩造成的塑料垃圾,并通过重复使用口罩减轻低收入国家的经济负担。

研究人员表示,新冠疫情期间对口罩需求很高,这导致了维持供应链的全球挑战。口罩也是保护一线医疗人员的基本个人防护设备,N95和N99口罩的长期全球短缺也是一个全球的威胁。尽管大多数口罩被认为是一次性使用的,但可能需要考虑将口罩的重复使用作为一项危机能力战略。

这项新研究中,研究小组将含有SARS-CoV-2(引起新冠肺炎的病毒)的微滴应用于FFP2和FFP3口罩样本,这是一线医护人员最常使用的口罩。然后用一个原型净化系统对样本进行了2、5和10分钟的低温等离子体处理。然后测试样品中是否存在残留的SARS-CoV-2,并通过样品传送氯化钠气溶胶以监测过滤器的性能。

结果显示,经过十分钟处理的样品已经成功去污,研究人员发现对FFP2和FFP3口罩的过滤器没有明显影响。

这项新技术除了在未来患者人数上升时作为卫生系统提供一个应急策略外,还可以对改善环境塑料污染做出努力。

题为Development of a rapid plasma decontamination system for decontamination and reuse of filtering facepiece respirator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AIP进展》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