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体物理学家警告:气候变化就如“温水煮青蛙”,再不行动就晚了

财经 前瞻网 2021-10-11 10:06

 

1

有大量的数据显示气候变化将给人类带来灾难,但无论科学家如何声嘶力竭地发出警告,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看到一个紧急的、全球性的倡议来减缓气候变化。近日,天体物理学家马丁·里斯在《苏格兰人报》的一篇新的专栏文章中写道,目前人类对气候变化“视若无睹”的情况,就像“温水煮青蛙”。这是一个可怕的警告,里斯在同时也给出了一些我们如何能够改变方向的建议。

里斯认为,目前的问题各国都在互相推诿,并心存侥幸,认为气候变化即使真的到了最无法挽回的地步,最先受到影响的不会是自己的国家。这使得大多数政治家不太愿意投资于必要的变革。然而事实是如果不采取紧急行动,气候变化极有可能成为灭绝人类的灾难性事件。

在专栏文章中,里斯绝望地警告:“如果我们留给后人一个枯竭的星球,那将是可耻的。”他将气候变化带来的威胁比作一颗正在快速逼近地球的小行星。

“假设天文学家追踪了一颗小行星,并计算出它将在2080年,即60年后撞击地球,”里斯写道,“科学家认为有10%的概率,这颗小行星会真的撞击地球。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是否仍然会轻飘飘地说一句‘40年后再说吧’,让后代来解决这个问题,或者干脆赌它不会撞?我不认为我们会。肯定会有一个共识,那就是我们应该直接开始,并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找到方法来转移它,或减轻它的影响。”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