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别再贪睡了!研究称睡眠超过7小时可能增加死亡风险

财经 前瞻网 2021-10-18 20:49

 

1

睡眠能帮助人体恢复体力、脑力和精神,并能舒缓压力,增强学习能力,从而保持身体健康。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都非常重要,并不是睡得越多越好。普遍认为,对于成年人,一天7~9个小时是健康的睡眠时长。近日,来自日本国立癌症中心的科研人员指出7小时是最佳睡眠时间,死亡风险最低。

这项研究从1984年1月1日到2002年12月31日期间进行,参与人群来自日本、中国、新加坡和韩国。男性的平均(SD)随访时间为14.0年,女性为13.4年。数据分析在2018年8月1日到2021年5月31日期间进行。

研究结果发现,322 721名参与者中,19 419名男性死亡,13 768名女性死亡。

随后研究人员对受试者自我报告的睡眠时间与全因死亡率、心血管疾病死亡率、癌症死亡率和其他原因死亡率的关系进行深入的分析后,发现7 小时为每日最佳睡眠时间,与7小时睡眠时间相比,其他睡眠时间都会增加死亡风险。

研究数据显示,男性和女性7小时睡眠时间与全因、心血管疾病和其他原因死亡相关风险最低。男性和女性的睡眠时间和全因死亡率之间的关系都是J型。男性和女性的全因死亡率与10小时或以上的睡眠时间的关联最大。

题为Association of Sleep Duration With All- and Major-Cause Mortality Among Adults in Japan, China, Singapore, and Korea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JAMA Netw Open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