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气候模型预测:到2500年,植被会移动到两极,印度等热带地区无法居住

财经 前瞻网 2021-10-18 11:56

 

 

产业动态

为了充分掌握和规划任何情景下的气候影响,研究人员和政策制定者必须把眼光放得更长远,温室气体的限制排放量必须远远超出2100年的基准。一个国际科学家小组称,除非二氧化碳排放量显着下降,否则到2500年,全球变暖将使亚马逊地区、美国中西部热带地区和印度变得太热而无法居住。

研究小组根据大气温室气体浓度对低、中和高缓解的情景进行了全球气候模型预测。结果表明,如果无法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而排放量继续上升,世界上许多地方将发生巨大变化。

首先,植被和最佳作物种植区可能会向两极移动,些作物的适宜种植面积也将减少。具有悠久文化和生态系统丰富历史的地方,如亚马逊盆地,可能会变得贫瘠。其次,由于海平面不断上升,人口稠密的热带地区,如美国中西部、印度将不再适合人类居住。

虽然现在温室气体水平、温度和海平面的上升大多数没有超越2100年的基准线,但是研究小组表示政策制定者必须要提高要求,否则无法完全掌握气候影响的潜在时间范围。

该研究论文题为“ Climate change research and action must look beyond 2100”,已发表在Global Change Biology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咨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