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为500000年前新发现人类祖先命名,其生活在“一片混乱”时期

财经 前瞻网 2021-10-29 11:46

 

1

由温尼伯大学古人类学家Mirjana Roksandic博士领导的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宣布了一个新的人类祖先物种,并将其命名为Homo Bodoensis。据科学家称,该物种在大约50万年前的中更新世时代生活在非洲,是现代人类的直接祖先。Bodoensis这个名字来自于在埃塞俄比亚阿瓦士河谷的Bodo D'ar发现的一个头骨。

中更新世距今77.4万-12.9万年,它见证了人类的近亲非洲人(智人)和欧洲的尼安德特人的崛起。这个时代意义重大,因为它是当代人类——智人在非洲出现、尼安德特人在欧洲出现的时期。

然而,一些古人类学家将这一时期描述为“一片混乱”,因为人们对这一时代的人类进化史了解甚少。

科学家针对此次发现,也对人类发展史做了新的分类。根据新的分类,Homo Bodoensis描述的是大多数来自非洲的中更新世人类和一些来自东南欧的人类,而来自东南欧大陆的人类将被重新归类为尼安德特人。

科学家总结说:“为一个新物种命名是一件大事,因为国际动物学命名委员会只允许在非常严格的规则下更名。我们相信这个名字会使用很长时间。”

该研究论文题为'Resolving the 'muddle in the middle': The case for Homo bodoensis sp. nov',已发表在Evolutionary Anthropology Issues News and Reviews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