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在古人类的粪便中有了惊人发现:2700年前欧洲人就开始喝啤酒、吃奶酪了!

财经 前瞻网 2021-10-17 20:22

 

1

发酵,在整个人类的“吃货”史中随处可见,它是人类传承的美味。

最近,一项新的研究发现,早在铁器时代,矿工就已开始食用奶酪和啤酒。

在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的奥地利哈尔斯塔特—达赫斯坦/萨尔斯卡默古特地区的史前盐矿里,研究人员通过对矿井的古代粪便样本进行分析后,有了惊人的发现:粪便里含有生产蓝纹奶酪和啤酒使用的两种真菌!

“全基因组分析表明,这两种真菌都参与了食物发酵,并提供了铁器时代欧洲蓝纹奶酪和啤酒消费的第一个分子证据。”

这证明大约2700年前的欧洲人就已经开始生产蓝纹奶酪了。下一步,研究人员希望更多地了解发酵食品的早期生产,以及不同时期营养和肠道微生物组之间的相互作用。

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Cell Biology 》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