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秀!一名高三学生解剖小龙虾,获保送清华北大资格

财经 前瞻网 2021-10-14 17:21

 

1

国庆期间,就在你吃小龙虾吃得油光满面时,济南一名高三学生凭借解剖小龙虾,在生物奥赛中夺得金牌,获保送北京大学或清华大学资格。这就是普通人与学霸的差距!

日前,第30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圆满落幕,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30个代表队400名选手参赛,共产生金牌100枚、银牌140枚、铜牌160枚。其中,100枚金牌中的前50名进入国家集训队,斩获金牌并进入国家集训队,获保送北京大学或清华大学资格。

本次竞赛采取理论和实验考试相结合的方式,400名参赛选手经过理论考试,选出前240名进入实验考试,实验考试后综合理论与实验表现计算总成绩。有趣的是,本次生物奥赛的一道实验考试题目就是解剖鳌虾并找到它的心脏和触角腺。鳌虾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小龙虾。

日前,济南山大实验学校高三学生陈冠彬在此次竞赛中斩获金牌,以全国第18名的成绩入选国家集训队,获保送北京大学或清华大学资格。

陈冠彬表示,题目要求学生用大头针把鳌虾触角腺标出来,并用黑色卡纸垫在心脏的的下方,体现出心脏至少一条动脉。

据报道,陈冠彬为了比赛,还练习解剖了鲫鱼、蛔虫、蚯蚓、文蛤、蜜蜂等十余种生物,解剖了至少有十只鳌虾。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