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流与海洋的综合“挤压”,鲑鱼数量下降

财经 前瞻网 2021-10-26 10:36

 

1

西蒙菲莎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鲑鱼流域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发现,最近太平洋鲑鱼和鳟鱼的下降与海洋和淡水综合生态系统40年的变化有关。

这项研究发现,这两种环境中的压力因素,共同影响了鱼类的复原能力。不仅仅是海洋因素导致数量下降,海洋和淡水压力因素的结合,通过降低河流和海洋的存活率,“挤压”了一些鲑鱼种群。

这项研究追踪了在温哥华岛哈迪港附近的基奥河所发现的五种鲑鱼数量下降情况。

研究发现,这些下降与各种压力环境变化的组合因素相吻合,包括海洋气候的波动、沿海海豹和其他竞争性鲑鱼的增加、水温的升高以及流域伐木的增加。受流域伐木的影响,河流中的幼鱼存活率降低,同时,由于来自捕食性海豹的风险增加,以及与其他野生和孵化场鲑鱼的竞争,成年鲑鱼的存活率降低。

虽然整个太平洋西北地区的鲑鱼种群近年来有所下降,但对影响这些下降的环境因素还没有充分了解。一些研究将下降归因于海洋条件的恶化,而其他研究则指出气候变化或过度捕捞。关于数量下降哪个因素影响更大,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研究中所有的分析都存在可靠性,因为该河流系统里迁移到海上的年轻鲑鱼和成年鲑鱼被持续和仔细地研究观察了几十年。

题为Marine and freshwater regime changes impact a community of migratory Pacific salmonids in decline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全球变化生物学》(Global Change Biology)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