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三届“粤韵同声”粤港澳粤曲展演演绎千年时光流韵

财经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25 20:27

10月24日下午,由广东省曲艺家协会、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中共广州荔湾区委宣传部指导,荔湾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荔湾区文化馆承办的第三届“粤韵同声”粤港澳粤曲展演在粤剧艺术博物馆剧场上演。

艺术 | 第三届“粤韵同声”粤港澳粤曲展演演绎千年时光流韵

本次展演汇聚了香港、澳门、深圳、珠海、广州、佛山等地粤曲名家,著名曲艺家、国家一级演员陈玲玉、梁玉嵘,优秀青年曲艺家周丽珊、萧诗琳等同台献演。演出由《序章》《荔香古韵》《湾区新貌》《扬帆未来》四个章节构成,是一部展现岭南文化、体现中华气质的粤曲精品演出。

艺术 | 第三届“粤韵同声”粤港澳粤曲展演演绎千年时光流韵

“粤韵同声”粤港澳粤曲展演首演于2019年10月,曾作为西关新活力系列文化活动压轴上演。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主办单位与执行单位一起,以常演常新,越演越精的态度,对曲目的节奏和框架结构连续性等细节部分进行了精心的打磨修改。经过打磨,粤韵同声展演在舞台呈现上表现熟练流畅,在艺术表达上呈现出了深厚的人文情怀,大湾区各城市的粤曲名家们配合默契,不仅展示了大湾区粤曲精湛的艺术水准,更通过曲艺展现出广州粤曲文化所独有的韵味与自信。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