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华材料专业学生转学到成电软工,曾获清华无条件录取

财经 前瞻网 2021-10-02 16:24

 

1

清华和北大作为国内数一数二的顶尖名校,是无数学子梦寐以求的求学殿堂。然而,让人意料不到的是,竟然有学生心甘情愿从清华大学转学。

今年7月29日,四川省教育厅发布了一则学生转学情况的公示。

1

在学生名单中,一位从清华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转学至成都电子科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

1

有网友爆料,根据成都石室中学发布的消息,廖弘毅同学是通过信息学竞赛,获得了被清华无条件录取的资格,但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他去了材料专业。还要相熟的网友称,这个同学的计算机能力很强,他当时是清华冬令营的无条件一本线录取人员。

对此,不少网友替这位同学感到惋惜:清华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不是一个等级,凭借清华的招牌,毕业后可以获得很多优质的选择机会。但也有网友表示支持,认为勇气可嘉。放弃清华夺目的光环,选择自己喜欢又适合自己的专业,也不失为一种智慧。

清北学子转学并非罕见。

2012年,青海学霸、北京大学生物系周浩从北京大学退学转学到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一事轰动一时。

2008年,周浩在高考中取得了660多分的好成绩。当时他的心仪院校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因为他自小十分喜欢拆卸组装机械。但在家人的坚持下,周浩还是去了北京大学,攻读生命科学专业。

然而进入北大后,周浩对生命科学根本不来电,转专业这条路又被堵死,他觉得未来越来越迷茫,也越来越绝望。后来,周浩毅然决然的选择退学,选择入读北京工业技师学院。进入该技校后,学校的一系列安排让周浩找到了归属感,很快他便重拾了学习热情,投入到数控专业中去。

如今,周浩已留校成为一名光荣的技工院校教师,并在北京市化学工业集团、学院各级领导的关心下,作为高技能人才被引进北京。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