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现实版三体世界!人类第一次发现围绕三颗恒星运行的行星

财经 前瞻网 2021-10-13 11:39

 

1

美国内华达拉斯维加斯大学的研究者们最近发现了一颗特别的行星。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在太阳系之外发现一颗围绕着3颗恒星运行的系外行星。科学家将这颗特别的行星取名为“环三行星”。

我们的太阳系是只有一颗恒星的系统,但事实上宇宙中大部分的恒星系统都包含两颗或两颗以上的恒星。

“环三行星”所处的猎户座GW Ori恒星系统,就是一个三星系统。由三颗恒星组成,外围的尘埃气体分为2个不同的气体环,两个环之间还存在着一个巨大的间隙。

在刘慈欣的《三体》中,侵略地球的三体人,就是来自一个三星系统。如今,这颗围绕着3颗恒星运行的系外行星,仿佛就是现实版的“三体世界”。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