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务部鼓励餐饮企业丰富提升菜品 海底捞国庆假期再推六款新品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21-10-03 15:45

中国网财经10月1日讯 国庆假期,餐饮消费市场将呈现什么趋势?

“今年国庆期间消费市场将呈现繁荣稳定发展态势,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平稳。”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日前在“保障节日市场供应,促进消费潜力释放”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表示。

不过,王斌也指出,受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居民消费预期尚不稳固,消费回升基础还不牢固,实体商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经营仍比较困难。

针对当前形势,为抓住金九银十、岁末年初旺销季节的有利时机,在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扎实推进促消费工作,商务部近日发文部署,从稳住大宗消费重点消费、促进新型消费加快发展、优化提升消费平台载体三个方面推动消费持续稳定恢复。

据王斌介绍,餐饮消费占国内社会零售消费10%以上,是促消费的重要点。因此,从稳住大宗消费重点消费角度出发,商务部鼓励餐饮企业丰富提升菜品、提高服务水平、创新经营模式,提振餐饮消费。

目前,已有餐饮企业响应政策号召,通过持续打造特色餐饮,促进国庆假期消费扩大。从海底捞处获悉,国庆长假期间,海底捞推出了雪花牛小排、竹荪抱虾滑、黑鱼片、捞派生鸭血、青藏耗牛肉、水酥肉等特色新品。

商务部鼓励餐饮企业丰富提升菜品 海底捞国庆假期再推六款新品

“希望通过持续创新产品,打造餐饮消费热点,帮助提升餐饮消费信心,扩大餐饮消费规模,提高餐饮服务品质。”海底捞公共事务部部长杨西贝表示。

据杨西贝介绍,5月份以来,海底捞在北京、内蒙古、湖南、浙江等区域已上新了60余菜品,其中30余款为新品,其余则为之前的产品做升级迭代,新增的特色菜品有缢蛏、滇香金耳、海螺片、冰沙鹅肠、手掌腰片,鲜嫩鸡肉卷等菜品菜品。

以福建为例,今年6月份以来,推出了18款新菜品,蛎蝗、高山香笋、花鲢鱼头、签签虾等均为有当地地域特色的菜品;而在广东地区的部分门店推出了蝴蝶虾片、墨鱼包心丸等菜品,深圳的门店还推出了多款奶茶;在北京,今年夏季则推出“寻鲜季”系列产品,包含特色的金耳鸡汤锅底、缢蛏、滇香金耳、芒芒椰糯米饭等。

王斌在商务部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还表示,节日消费市场将以繁荣稳定为主基调,受疫情影响,与往年相比,今年国庆消费将凸显四大趋势,其中之一就是个性化、品质化需求增加,中高端消费热度不减。

据杨西贝介绍,海底捞历来重视满足顾客的个性化需求,针对各地饮食习惯和风俗特点,推出了不少具有当地特色的锅底及菜品。以国庆长假的十大旅游热门城市为例,海底捞在这些城市有如下特色锅底和食材。

商务部鼓励餐饮企业丰富提升菜品 海底捞国庆假期再推六款新品

“个性化需求更考验餐饮企业的创新性和适应变化的能力,海底捞将植根于各地特色饮食文化中,不断挖掘和创新产品,以更好地传承优秀餐饮文化。”杨西贝表示。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