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杭州发布首个老年痴呆症AI筛查产品:10分钟出结果,将覆盖20万老人

财经 前瞻网 2021-10-13 10:48

到了一定年纪,阿尔茨海默症,也就是俗称的老年痴呆症就成了挥之不去的阴影。这种病既没有简单的筛查手段,一段出现病症,又几乎不可逆转,只能逐渐丧失记忆,失去自理能力,对自己和身边人都是折磨。

不过,这一局面现在可能迎来改变。10月12日,杭州宣布推出国内首个老年痴呆症AI筛查产品,1年后将覆盖20万老人。

据悉,该产品基于杭州市拱墅区卫生健康局、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阿里巴巴达摩院联合打造的老人益智增能项目。只需由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等来操作手机上的App,让老人根据手机声音提示,用语音直接回答问题,约10分钟左右的时间,后台AI系统会智能评估出结果。

据悉,该AI筛查产品无需人工介入,但可靠性可达到人工专业水平,时间还能缩短到三分之二,有望解决老年痴呆症大规模早筛难题。

到明年年底,这项筛查有望覆盖拱墅区20万老年群体。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