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谷歌旗下DeepMind登上《自然》,人工智能准确预测未来1至2小时降雨!

财经 前瞻网 2021-10-03 09:00

 

1

谷歌旗下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在预测肾脏损伤、击败围棋冠军、解决已有50年历史的科学问题方面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现在又开始涉足天气预报。该公司最新的工具旨在通过即时预报来预测数小时内降水,绝大多数气象学家在早期测试中发现,它比目前的方法更准确。

降水即时预报的重点是预测未来一至两小时内的降雨,在应急计划、户外活动、航空和应急计划等领域具有真正的重要性。DeepMind着手开发一种机器学习工具,通过利用高精度雷达数据,以1公里(0.62英里)的分辨率每5分钟跟踪一次降水,可以将这些努力的精度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它是通过生成模型的方法做到这一点的,该方法分析过去20分钟观测到的雷达,然后对接下来的90分钟进行预测。该工具专注于对人和经济有最大影响的中到大雨事件,该团队发现,与当前的方法相比,它提供了显著的性能提升。

这项测试涉及来自英国气象局的50多名训练有素的气象学家的评估。与目前广泛使用的即时预测方法相比,DeepMind的Rain工具的深度生成模型在89%的案例中被评为最佳选择。DeepMind现在计划在这些结果的基础上,提高长期预测和罕见强降雨事件的准确性。

相关论文发表在《自然》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