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种更加清洁高效的方法!可将塑料转化成高质量燃料和纳米材料

财经 前瞻网 2021-10-05 10:06

 

产业

丢弃在环境中的废旧包装塑料,不仅影响市容和自然景观,产生'视觉污染',而且难以降解,会对生态环境还会造成潜在危害。塑料混在土壤中,影响农作物吸收养分和水分,导致农作物减产。塑料焚烧也会产生有害气体,污染空气,损害人体健康。

据统计,在全球范围内,只有约20%的塑料能被回收利用。这是因为,干净地回收塑料成本高昂,而且回收生产的产品价值也不高。

近日,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研究人员找到了一种新方法来回收塑料。该方法清洁且经济高效,能将废弃塑料转化为有价值的纳米材料和高质量的燃料。

新方法首先将农业或有机废物转化为生物炭—一种富含碳的木炭,通常用于改善土壤健康。然后生物炭可以用于消除有毒污染物(比如多环芳烃),塑料在分解时就会产生这种挥发性碳氢化合物。该过程不仅消除塑料分解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而且还能将塑料转化为高质量的液体燃料。

同时,塑料中的碳转化为碳纳米管,覆盖在生物炭上。这些纳米管可以用于各行各业,纳米增强的生物炭可以直接用于环境修复和农业土壤改良。该研究首次使用低成本的生物炭作为催化剂,用塑料制造无污染燃料和碳纳米材料。

该研究论文题为“Conversion of pyrolytic non-condensable gases from polypropylene co-polymer into bamboo-type carbon nanotubes and high-quality oil using biochar as catalyst”,已发表在Journal ofEnvironmental Management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