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会吃实验室做出来的“鱼肉薯条”吗?制造商正在探索细胞培养的食物

财经 前瞻网 2021-09-19 17:43

 

1

Nomad是欧洲最大的冷冻食品集团,生产著名的鱼条。现在,他们与美国的BlueNalu公司合作,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领域——开发实验室培养的鱼条。

这家公司的目标是用由实验室培养的细胞食物来代替海鲜产品。该公司认为,将细胞培养的海产品商业化可以为保护地球鱼类资源贡献一份力量。

生产过程涉及从鱼的肌肉、脂肪和结缔组织中分离出鱼细胞。然后在鱼细胞中加入它所需的营养来获得海鲜产品。

在过去几年,实验室培植的食品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和资金。

然而,实验室种植的食物还没有被商业化。从传统肉类生产转向实验室种植食品的想法始于20世纪70年代的《小星球的饮食》一书,该书讨论了工业化畜牧业的负面影响,让人们看到了可持续和道德的食品生产系统。

传统肉类的生产造成了全球60%的温室气体排放。相比之下,在实验室生产食物的替代方案在理论上更具有可持续性。因为生产这些食物的设施可以使用清洁能源,从而减少40%至80%的温室气体。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