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时隔120年!我国再度发现野生濒危植物华白及

财经 前瞻网 2021-09-30 11:47

 

1

图文无关

近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兰花保育团队开展云南省兰科植物资源调查、国家重要野生植物种质资源库项目采集时,在云南省镇康县发现了珍稀濒危植物华白及的野外居群。

这是时隔120多年,我国再次发现野生华白及。本次发现的华白及居群种群数量不超过300株,仅采集到2份种子。种子目前已保存于国家重要植物种质资源库。

华白及为兰科白及属多年生草本植物,该属植物全世界有6种。华白及已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的红色名录列为濒危物种、被《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列为附录Ⅱ物种。在《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高等植物卷》中被评估为濒危等级。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