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球上有壮观的雷电风暴,而火星上可能出现小电火花

财经 前瞻网 2021-09-30 11:28

 

1

俄勒冈大学实验室在类似火星的条件下进行的实验表明,在火星正常大气条件下,可由摩擦引发小火花。由干燥的火星尘埃颗粒相互接触引起的摩擦可能会在火星表面和大气中产生放电。

然而,这种火花可能很小,对未来前往红色星球的机器人或人类任务构成的危险很小,研究人员在ICARUS杂志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报告说。

科学家们试图通过实验来确定是否有可能发生大规模的电风暴和闪电,以及火星上玄武岩颗粒所产生的静电是否会对车辆或对穿着防护装备的宇航员造成危害。

使用火山灰代替火星尘埃,俄亥俄大学Josef Dufek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发现,尘埃放电和风暴确实有可能出现。然而,鉴于火星大气层的弱电场接近每米2万伏,放电几率非常小。

地球科学系俄勒冈州火山中心的研究工程师Joshua Méndez Harper说,相比之下,地球的大气层可以承受每米3兆伏的电场,产生壮观的雷电风暴。

科学家称,这项研究的最大收获是,尽管与地球不同,火星也可能是一个电场活跃的地方。未来殖民者可能发现一个被静电以微妙方式改变的世界。

该研究论文题为'Detection of spark discharges in an agitated Mars dust simulant isolated from foreign surfaces',已发表在ICARUS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