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国设立全球首个SDGs大数据研究机构,为可持续发展提供科研支撑

财经 前瞻网 2021-09-07 19:04

 

1

昨日(6日),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2021年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论坛开幕,宣告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正式成立。这是全球首个以大数据服务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国际科研机构。

《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于2015年在联合国大会第70届会议上通过,于2016年1月1日正式启动。《议程》制定了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和169项具体目标,旨在以综合方式解决社会、经济和环境3个维度的发展问题,从而使人类全面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在会上,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华东介绍,地球大数据是具有空间属性的地球科学领域大数据,不仅具有海量、多源、异构、多时相、多尺度、非平稳等大数据的一般性质,同时还具有很强的时空关联和物理关联。从地球大数据在SDGs研究中发挥的作用来看,地球大数据能够通过生产新的数据集,从而进一步提高监测指标的覆盖范围,并可提供更及时的数据以填补和重构时间序列的空缺,在此基础上,得到时空分辨率更精细的SDG指标监测结果。

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在成立后,将建立可持续发展大数据信息平台系统;开展SDG指标监测与评估科学研究;研制和运行可持续发展系列科学卫星;建设科技创新促进可持续发展智库;以及提供面向发展中国家的教育和培训。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