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前往火星时,人能活下来,微生物能活下来吗?

财经 前瞻网 2021-09-20 20:47

 

1

有人提出疑问:地球上的微生物能在前往火星的途中能存活下来吗?

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的Moogega Cooper博士介绍说,答案是肯定的。

微生物很有可能在从地球到火星的旅程中存活下来。科学家也因此制定了一套专门的计划,以确保航天器在离开地球之前是绝对干净的。这样,如果在火星上发现生命,科学家就可以肯定它不是来自地球。

前往火星的旅程要经历真空、紫外线、电离辐射以及剧烈的温度变化。虽然地球上的大多数微生物无法在这些条件下生存,但有一种特殊的微生物可以。这种微生物被称为细菌孢子,它们可以形成类似种子的结构,这使它们能够保持休眠状态,直到出现更好的条件。这种“超能力”也让美国宇航局在清理送往火星的航天器时对这种细菌给予了特殊的关注。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