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何你的哮喘在夜间最严重?研究告诉你答案…

财经 前瞻网 2021-09-08 10:34

 

11

哮喘是一种跟呼吸道有关的慢性终生疾病,会影响全球数亿人的生活。统计数据表明,每天就有三个人因哮喘发作而死亡。严重的哮喘症状包括喘息、咳嗽、呼吸困难、气短和胸痛。其中在夜晚,哮喘发作是最严重的,这是为什么呢?

在以往的调查报告中,我们已知许多行为和环境因素,包括运动、气温、姿势和睡眠环境,会影响哮喘的严重程度。布里格姆大学睡眠和昼夜节律紊乱科生物学项目主任 Frank A.J.L. Scheer,和俄勒冈州职业健康科学研究所教授兼主任 Steven A. Shea为了了解内部昼夜节律系统是否会使哮喘更加严重,他们和同事进行了一项实验。

在实验中,为了将昼夜节律系统的影响与睡眠和其他行为和环境因素的影响分开,研究人员将17名哮喘参与者纳入到两个互补的实验室方案中,并在这些方案中持续评估肺功能、哮喘症状以及支气管扩张剂的使用情况。在“恒定常规”方案中,参与者在昏暗的光线条件下以恒定的姿势连续清醒地度过38小时,每两个小时吃相同的零食。在“强制不同步”协议中,让参与者在昏暗的光线条件下处于一个重复的睡眠-觉醒周期中,时间长达一周。

研究结果发现,哮喘病最严重的人是那些因昼夜节律引起的肺功能下降最严重的人,他们支气管扩张剂吸入器在夜间的使用频率是白天的四倍。这就表明,昼夜节律系统的确对哮喘发作有影响,生物钟在哮喘中起着关键性作用。他们把结果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这可能对研究和治疗哮喘具有重要意义。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