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保护“蓝碳”生态系统?培养保护意识最关键!

财经 前瞻网 2021-09-07 09:17

 

11

生态系统服务 (ES) 是大自然对人类的馈赠。在一些沿海地区,海草草地和红树林提供关键的生态系统服务,这其中包括碳汇和减缓气候变化。封存在沿海和海洋植被生态系统中的碳被称为蓝碳,生态系统通常被称为蓝碳生态系统。东南亚的蓝碳生态系统正在快速消失,这是因为生活在沿海的当地社区严重依赖海草和红树林来提供生计和粮食安全等服务。

来自日本和菲律宾的一组科学家,包括北海道大学厚岸海洋站北方生物圈实地科学中心的 Angela Quiros 博士、Kenji Sudo 博士和 Masahiro Nakaoka 教授及其团队研究了菲律宾巴拉望省布桑加岛的十个渔业社区如何应对蓝碳生态系统(即海草和红树林)的丧失或退化。他们以多种方式评估了小型渔业的生态系统服务规定,还进行了海草床的生态评估、沿海海草和红树林的空间分析、渔民上岸调查、住户和关键知情人的访谈。

丰富的数据表明,通过采取三个主要措施,即排除蓝碳生态系统发展的威胁,增强人们的生态系统保护意识以及减少对蓝碳生态系统破坏性大的行业资金投入,这样就可降低沿海社区对蓝碳生态系统服务的依赖性。他们把研究结果发表在了《海洋科学前沿》杂志上并提出了保护战略,以管理过分依赖蓝碳生态系统的沿海社区。

同时,Angela Quiros 博士呼吁当地政府应当加大蓝碳生态系统保护教育,提高人们的保护意识,并成立更多的非政府组织来帮助监督渔业的公平管理。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