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研究表明:枯木的碳排放影响着地球的碳循环

财经 前瞻网 2021-09-06 15:50

 

1

有新的研究表明,濒临死亡的树木在地球的碳循环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悉,树木储存了大气中约8%的碳,但当树木死亡时,这些碳会怎么样?

研究人员估计,在全球范围内,腐烂的树木或木质物质释放的碳约为10.9千兆吨。这相当于每年化石燃料排放量的115%。然而,腐烂是森林进化过程的一个自然步骤,也是森林生命周期的一个关键阶段,所以碳循环一定会发生。

专家说,昆虫发挥着'看不见,却很重要'的作用。研究证实,热带森林中90%的碳排放来自分解的木材,而近30%是通过昆虫分解释放的。通常情况下,并非所有来自枯木的碳都会直接释放到大气中,因为有些会残留在土壤和分解物中。研究人员还发现,枯死的树木不仅从它自己的土壤中释放出温室气体,而且也从地面吸走碳或甲烷,并将其排放到大气中。

研究人员还指出,在当地温度较高和潮湿的地区,枯死的树木风化和分解的速度更快,这表明随着温度的上升,只要水分仍然存在,气候变化可能会增加热带或亚热带地区的木材分解。降水在分解过程中也起到一定的作用。降水可以促进分解木质材料,鼓励昆虫的生产力。然而,也不全是这样。例如,在更北的温带和寒带森林中,降水似乎减缓了分解速度。

生物学家Sebastian Seibold说,气候变化、昆虫、都与地球的枯木分解和碳循环有着重要的关系。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