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600年前流星摧毁《圣经》中“罪恶之城”,爆炸威力是广岛原子弹的1000倍

财经 前瞻网 2021-09-29 11:26

 

1

图片来源:论文

一项新研究表明,大约3600年前的一天,约旦河谷青铜时代的城市Tall el-Hammam被一颗爆炸的彗星或流星摧毁,这可能是《圣经》中所多玛城和俄摩拉城的灵感来源。在《圣经-创世纪》中,所多玛城和俄摩拉城是罪恶之城,被神所摧毁。

灾难发生的时候,大约在公元前1650年,Tall el-Hammam是山谷中三个主要城市中最大的。据悉,它可能是该地区的政治中心,三个大都市加起来的人口约为5万。

Tall el-Hammam的泥砖建筑高达五层楼。多年来,考古学家研究了该建筑的废墟,发现了突然高温、破坏性事件的证据,例如,陶器碎片的外部融化了,但内部没有受到影响。

这篇新论文发表在《自然科学报告》(Nature Scientific Reports)杂志上,基于考古记录研究了造成破坏的可能原因。研究人员得出结论,战争、火灾、火山爆发或地震不太可能是罪魁祸首,因为这些事件不可能产生足够高的热量,导致现场记录的融化。最有可能的原因是太空岩石。

由于专家们没有在现场找到陨石坑,他们认为这是由于流星或彗星高速穿过大气层时产生的空中爆炸造成的。南卡罗莱纳大学的考古学家、该研究的合著者克里斯托弗·R·摩尔(Christopher R. Moore)撰文称,一块冰冷的太空岩石在城市上空约2.5英里处爆炸,威力是广岛原子弹爆炸的1000倍。

“空气温度迅速上升到3600华氏度(摄氏2000度)以上。”摩尔解释道,“衣服和木头立刻燃起了火焰。剑、矛、泥砖和陶器开始融化。几乎立刻,整个城市都着火了。”

爆炸发生几秒钟后,一股冲击波以大约740英里每小时的速度席卷了整个城市——比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龙卷风还要快。城市里的建筑物已化为地基和瓦砾。

摩尔补充说:“这座城市里的8000人或任何动物都没有幸存下来。”“他们的身体被撕裂,骨头被炸成碎片。”

研究人员在城市废墟中发现了熔化的金属和不寻常的矿物碎片,证实了空中爆炸造成的破坏。

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的退休地球科学家詹姆斯·P·肯尼特表示:“其中一个主要发现是冲击石英。”“这些沙粒含有只有在非常高的压力下才会形成的裂缝。”

考古学家还在遗址的“破坏层”发现了高浓度的盐,可能是由于爆炸对死海或其海岸的影响。爆炸可能会将盐分散到一个广泛的地区,可能会产生高盐度的土壤,阻止作物生长,并导致约旦河谷下游的城市几个世纪以来被遗弃。

摩尔写道,人们可能将这场壮观的灾难作为口述历史代代相传,为《圣经》中所多玛城和俄摩拉城的故事提供了基础——它们和Tall el-Hammam一样,被认为位于死海附近。

在《创世纪》中,神“从天上降下硫磺与火至所多玛和蛾摩拉”,“那地方的烟气如烧窑一般上腾”。根据《路加福音》,“到罗得处所多玛的那一天,烈火和硫磺从天而降,把一切都毁灭了。”

Tall el-Hammam和所多玛是否实际上是同一座城市一直是一个争论不休的话题。研究人员指出,这项新研究并没有提供任何证据。

Kennett在声明中说:“《创世纪》中所述的所有观测都与宇宙空中爆炸一致,但没有科学证据证明这个被摧毁的城市确实是旧约中的所多玛。”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