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活习惯也会影响你的另一半?研究表明夫妻双方某些疾病的发病率相似

财经 前瞻网 2021-09-28 16:07

 

产业

婚姻本质是婚龄男女以夫妻名义在经济生活、精神物质等方面的平等自愿结合,取得了医学、公序良俗、政治、民法等层面的认可。说起婚姻,人们想到的更多是社会阶层、教育背景、种族相似的人互相吸引。通常来说,夫妻双方在婚前有一定的相似之处。

近日,一项由荷兰和日本婚姻研究所进行的研究发现,夫妻双方婚后在体型、血压甚至某些疾病的发病率方面也具有高度的共性。

研究人员调查了来自日本的5391对夫妻和来自荷兰的2.82万对夫妻。结果发现,两国的夫妇有着相似的生活习惯和身体特征。比如,他们吸烟和饮酒的习惯类似,体重指数和腰围也差不多。进一步深入研究后发现,夫妻的血压、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也相当,患有高血压或糖尿病的情况类似。

遗传性低的夫妻却有着差不多的身体数据,这就表明生活方式选择的重要性。研究人员倡导医疗保健机构可以为夫妻制定共同的生活方案,鼓励夫妻之间相互引导选择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以此对抗某些疾病。

该研究论文题为“Spousal similarities in cardiometabolic risk factors: A cross-sectional comparison between Dutch and Japanese data from two large biobank studies”,已发表在Atherosclerosis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