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超新星安魂曲”将于2037年强势回归,天文学家称可以看到爆炸发出的强光

财经 前瞻网 2021-09-17 09:04

 

11

超新星爆炸是某些恒星在演化接近末期时经历的一种的剧烈爆炸现象。在爆炸过程中,会发出非常明亮的光芒,经常能够照亮其所在的整个星系。而且,这种光亮可持续几周甚至是几个月。

天文学家估计,在2037年左右,从地球上可以看到距离100亿光年远的一颗爆炸恒星发出的闪光。这颗“垂死”的恒星被命名为“超新星安魂曲”,位于MRG-M0138星系中。早在2016年,哈勃太空望远镜就捕捉到了它的三张照片。

据科学家称,超新星对天文学研究至关重要,因为爆炸的恒星会将元素和碎片送入太空。地球上存在的许多元素都是在恒星的内核心中产生的,而其他元素则产生新的恒星或行星。

而且,通过计算四张超新星图片之间的时间延迟,科学家们或许能够更多地了解宇宙的膨胀速度,这将决定宇宙是否真的无穷无尽。同时,也能更好地研究暗能量的性质,暗能量无视重力并加速宇宙膨胀。

美国宇航局表示,2016年捕捉到的三张图片,它的亮度和颜色各不相同,这表明爆炸随着冷却而逐渐减弱。而到了2037年,这颗超新星会变得异常的明亮。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