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Phone13不允许第三方更换屏幕,否则Face ID失效?

财经 前瞻网 2021-09-28 11:49

 

1

手机最容易摔坏的部件是屏幕,所以屏幕成了手机后期维修中更换需求最高的部件。但如果在官方的售后维修处,屏幕的更换费用往往不便宜,尤其是一些高端手机品牌,比如苹果手机的换屏费往往千元起步。所以很多消费者会选择去第三方维修机构更换非原厂屏幕。

但在近日,知名维修机构拆解iPhone13之后发现,苹果对iPhone13再次进行了私自维修限制,这次涉及到了屏幕维修。

如果你的iPhone13系列屏幕损坏,自己去第三方进行更换屏幕,无论是换的原装拆机屏幕还是第三方屏幕,都会出现面容识别无法使用的情况。

当系统检测到iPhone13的屏幕序列号对不上本机的序列号之后,就会提示:屏幕不是原装的,已失去对Face ID的支持。目前苹果并未对相关消息作出回应。

手机维修者表示,有一些解决办法,比如将一些芯片转移到新屏幕上,但大多数维修店不会这样做,因为它“太复杂了”。

在此之前,iPhone系列更换屏幕之后出现原彩显示和自动亮度等功能无法使用,只要面容模组没有更换,是依然可以正常使用面容功能的。

这个限制就如同iPhoneXS及以上型号换电池一样,即使是拿两部iPhone的零件对换,也会出现这个问题。

而去苹果官方更换的话,苹果则会用专门的设备将屏幕和设备序列号进行重新对码,清除这个故障码。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