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白矮星的磁场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强

财经 前瞻网 2021-09-27 10:17

 

产业

白矮星是演化到末期的恒星,具有低光度、高密度、高温度的特点。它主要由碳构成,外部覆盖一层氢气与氦气,在亿万年的时间里逐渐冷却、变暗。

磁场是白矮星物理学研究中一个比较重要的方面。但是,磁场何时出现在地表,是否在白矮星的冷却阶段演化,以及产生它的机制是什么仍然是未知的。

为了进行完整的光谱偏振测量,来自北爱尔兰阿麦天文台和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的天文学家从盖亚星表中选择了距离太阳20秒差距范围内的所有白矮星。样本中大约有三分之二,即100颗白矮星,以前从未被观察到过。由于文献中没有任何可用的数据,因此该团队使用威廉赫歇尔望远镜上的ISIS光谱仪和旋光仪对它们进行了观察。

他们发现,在白矮星生命之初,当恒星不再在其内部产生能量并开始冷却阶段时,磁场很少见。因此,磁场似乎不是白矮星自“诞生”以来的特征。而且,最常见的是,磁场要么在白矮星的冷却阶段产生,要么被带到恒星表面。

他们还发现,白矮星的磁场没有显示出明显的欧姆衰减迹象,这再次表明这些磁场是在冷却阶段产生的,或者至少随着白矮星年龄的增长而继续出现在恒星表面。

磁场频率不仅随着白矮星年龄而增加,而且与恒星质量相关,并且在恒星的碳氧核心开始结晶后,磁场出现的频率更高。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