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近亲繁殖有风险!骑士查理王猎犬更易患心脏病

财经 前瞻网 2021-09-05 17:14

 

1

据记载,小型西班牙猎犬已经存在了至少1000年,在亚洲和欧洲的王室中流行了数百年,包括国王查理二世(1630-1685)也曾养过。骑士查理王猎犬就是其中一种。

近年来,狗育种实验使骑士查理王猎犬携带了致病的突变基因,包括与常见心脏病、黏液性二尖瓣疾病(MMVD)有关的变异。乌普萨拉大学的研究人员于9月2日在《公共科学图书馆遗传学》杂志上发表了这些新发现。

在过去的300年里,狗类繁殖创造出了惊人多的品种种类,这些狗狗大小、形状和能力各不相同。不幸的是,这一繁殖过程也让许多品种近亲繁殖,增加了遗传疾病的概率。研究人员想知道,最近的育种行为是否增加了狗的致病基因突变的风险。他们对20只狗的全部基因组进行了测序。这些狗来自8个常见品种,如小猎犬、德国牧羊犬和金毛寻回犬。他们发现,经历了最密集繁殖的查理王猎犬比其他品种携带了更多有害的基因变体。

研究人员还在骑士查尔斯王犬的与黏液性二尖瓣疾病相关的基因组中寻找遗传变异,他们发现,狗狗心脏的二尖瓣退化,使血液从左心室漏回左心房。这一发现解释了为什么骑士查理王猎犬易患这种疾病。

与其他犬类相比,骑士查理王猎犬的基因组中有大量潜在有害基因,这可能是其繁殖历史的结果。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