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虾青素新功能:可治疗顺铂诱导的听力损失

财经 前瞻网 2021-09-05 17:17

 

1

虾青素(AST)具有重要的生物活性,包括抗氧化和消炎作用,可缓解神经和心脏病症状,但其在预防顺铂诱导的听力损失(CIHL)中的作用尚不清楚。

为了弄清它的作用,研究人员通过计算机分子对接和动力学,对虾青素和Kelch 样ECH关联蛋白1之间的互动进行了检验。虾青素对顺铂诱导的耳毒性具有保护作用。活性氧(ROS)水平和线粒体膜电位显示,虾青素可降低活性氧过表达和线粒体功能障碍。免疫荧光染色显示虾青素对小鼠耳蜗外植体和HEI-OC1细胞株均有抗凋亡作用。

最后,研究人员将虾青素与泊洛沙姆(Poloxamer)结合起来,通过鼓膜注入中耳,用声学脑干试验和免疫荧光染色对成年小鼠的CIHL保护作用进行了评估。结果表明,虾青素最终促进了细胞存活。

本研究表明,虾青素是CIHL的候选治疗药物。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