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鸟类飞行也拼天赋!翅膀形状决定鸟类散布距离,细长翅膀的鸟能飞得更远

财经 前瞻网 2021-09-03 20:34

 

1

当鸟迁移到别的地方,建立一个新的繁殖地时,它能飞多远?这是生态学和进化论研究中一个简单又基本的问题。尽管追踪技术比以前有了突破与发展,但研究人员对年轻鸟类的迁徙运动知之甚少。鸟类从出生地到新繁殖地的移动,对鸟类的数量统计、遗传连接与保护都有重要影响。

鸟类的分散运动,被认为与复杂的人口学和遗传学因素有关。安大略省皇家博物馆(ROM)鸟类副馆长、多伦多大学生态学和进化生物学系助理教授Santiago Claramunt博士表明,鸟类的散布距离是由翅膀的形态和飞行效率所决定的。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生态学》杂志上。

Claramunt博士说,以前的研究表明,不会飞的鸟类更容易灭绝,但飞行能力差的鸟类也可能同样受到威胁。通过研究估计鸟类的飞行能力,可以确定需要进行特别保护的鸟类物种。

该研究利用英国鸟类学基金会鸟类环形计划的数据,评估了英国群岛75个鸟类物种的飞行效率和产期分散距离之间的关系。鸟类翅膀的大小和形状,是从安大略省皇家博物馆、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自然科学博物馆和华盛顿大学伯克博物馆里的藏品中测量。

研究表明,从翅膀形态预测鸟类分散运动的能力可以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得到应用。气候变化和栖息地被破坏,正在对鸟类种群产生巨大的影响。鸟类在景观中移动的能力可以决定哪些物种将茁壮成长,哪些可能成为濒危物种。

长期以来,鸟类空气动力学的研究表明,细长(高长宽比)的翅膀对长距离飞行是最有效的。翅膀修长、飞行效率高的物种,如谷燕(Hirundo rustica),可以迁徙分散到很远的地方,而翅膀短而圆的物种,如家雀(Passer domesticus),则会在靠近筑巢地点飞行。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