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宇宙探测器能否安全飞过气态巨行星?即便瓦解在宇宙中也并没有真正消失!

财经 前瞻网 2021-09-03 20:33

 

1

美国宇航局(NASA)已将三个航天探测器投入气态巨行星里。其中两个,伽利略号和卡西尼号,在任务的尾端,分别在木星和土星的大气层中遭遇厄运。而伽利略号还带了另一个探测器进入气态巨行星。

伽利略探测器进入木星大气层93英里(150公里)时便与美国宇航局失去联系。科学家们不确定该探测器在被木星的高压和高温摧毁之前,抵达了多深的距离。但是,能否有一天可以将航天器送入木星或土星这样的气态巨行星的更深处?鉴于这些巨大的行星可能没有坚实的表面可供撞击,航天器能否飞过气态巨行星?

英国莱斯特大学行星科学副教授Leigh Fletcher认为'不能',一艘航天器不可能在穿越气态巨行星的过程中存活。

Fletcher还解释道,当探测器深入内部时,密度、压力和温度都会增加无法抵抗程度。在木星中心附近,通常是气态的氢变成了液态的金属,使这个区域'像太阳表面一样诡异'。因此,任何航天器都不会只是被压扁或融化,它将完全解体为原子。

首先,像子弹一样的探测器将遇到飘渺的氨云,并有可能穿过蓝天。在穿过'臭气熏天、红褐色'的硫化氢氨云之后,探测器将到达大约50英里(80公里)的深处,这是一个'高耸'的积雨云区域,可能被大规模的闪电风暴照亮。比这更深的地方,在4,350至8,700英里(7,000至14,000公里)之间,探测器将遇到一个巨热无比、会发光的大气层,温度上升到数万摄氏度,压力上升到兆帕的地方。而这里,正是探测器开始瓦解的地方。

在神秘的木星内部,氢气和氦气成为一种流体。木星并没有一个坚实的核心,而是一个由氮、碳甚至铁在内的材料组成的扩散核心。当到达这个'模糊的、混合的'核心时,探测器已经解体了。

Fletcher对此感到充满诗意,探测器在坠入气态巨行星时,确实分解成了原子,但这些原子将永远是这些巨行星的一部分。你投入的任何东西都不会从巨行星里真正消失。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