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本顶尖化学家全职加盟“双非”高校,曾培养出3位中国院士!

财经 前瞻网 2021-09-14 14:14

 

1

据报道,近日,国际著名光化学科学家、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藤岛昭及其团队确认全职加盟上海理工大学。

藤岛昭多次获得诺贝尔奖提名,因为发现了二氧化钛单晶表面在紫外光照射下水的光分解现象,即“本多-藤岛效应”(Honda-Fujishima Effect),开创了光催化研究的新篇章。

据报道,藤岛昭指导过30多位中国留学生,其中包括江雷、刘忠范、姚建年3位中国科学院院士,流传着“一门三院士”的佳话。

公开资料显示,藤岛昭生于1942年,1971年获得日本东京大学应用化学专业博士学位,1986年任东京大学工学部教授。2003年,藤岛昭从东京大学退休,担任神奈川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席一职,同年他还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2009年,他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2010年至2018年3月,藤岛昭担任东京理科大学校长。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