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0岁出头也有可能罹患早期阿尔茨海默病,基因突变引起的早期痴呆症

财经 前瞻网 2021-09-02 14:54

 

1

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症。长期以来,阿尔茨海默病都被认为是一种破坏心灵的疾病,它抹去了人的记忆,也破坏了人的自我意识。大多数病例是零星出现的,通常在65岁以后出现,但也有患者会在65岁之前就发病,属于早发性阿尔茨海默病。

一个由瑞典神经生物学家带领的国际科学家小组,最新发现了一种与早发性阿尔茨海默病有关的基因突变,迄今为止只在一个家庭中发现,并通过一个家庭的多个成员追踪了这个DNA缺陷。

瑞典的研究员将这种阿尔茨海默病命名为 '乌普萨拉APP缺失' (the Uppsala APP deletion),它能导致患者在年轻时陷入痴呆状态。

七年前,有两兄妹来到乌普萨拉大学医院的记忆障碍门诊,他们被评估为有记忆问题,失去了方向感,当时,这对兄妹只有40岁和43岁。他们的脑部扫描显示有阿尔茨海默病的特征。

科学家们还发现,这种形式的阿尔茨海默病攻击性极强,发病快,且年龄在40岁出头,足以将一个人的黄金岁月毁灭。

他们还发现,这种基因突变破坏了大脑的蛋白质斑块形成,即所谓的淀粉样β。因此这些粘稠的斑块破坏了神经元,从而导致大脑本身的执行功能损坏。而执行功能即为工作记忆、心理灵活性和自我控制等。

阿尔茨海默病协会的数据显示,无论是散发性还是遗传性的阿尔茨海默病,都无法治愈,仅在美国,每年的治疗疾病总费用就高达3550亿美元。

据世界卫生组织称,除非找到治愈方法,否则到2050年,由于人口不可阻挡的老龄化,这种疾病预计将使全球医疗保健系统不堪重负。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