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菠菜吃起来!研究发现:吃菠菜可以预防结肠癌

财经 前瞻网 2021-09-25 11:45

 

1

结肠癌是常见的发生于结肠部位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好发于直肠与乙状结肠交界处。在美国,结肠癌是第四大最常见的癌症,是癌症相关死亡的第二大病因。以前的研究表明,吃绿色蔬菜和纤维素可以减少多达一半的结肠癌风险。德克萨斯A&M大学健康科学中心(Texas A&M Health)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吃菠菜可以预防结肠癌。这项研究探讨了菠菜、肠道健康、基因和结肠癌之间的关系。

研究人员使用了一种称为家族性腺瘤性息肉病(familial adenomatous polyposis)的遗传疾病模型,这种遗传疾病导致年轻人的结肠出现多个非癌性增生(息肉)。大多数患有这种疾病的人必须通过手术切除结肠,以防止随着年龄增长,结肠里长出数以百计的肿瘤。然后还要接受非甾体抗炎药治疗(NSAID treatment),以防止在十二指肠(小肠的第一部分)形成额外的肿瘤。这项研究的结果表明,菠菜可能有助于这些患者的癌症预防,因为它可以推迟切除结肠和延长药物治疗的需要。

研究中,在给家族性腺瘤性息肉病的动物模型喂食冻干菠菜26周后,研究人员在结肠和小肠中观察到明显的抗肿瘤活性。利用多组学方法,研究人员发现菠菜对肿瘤的抑制涉及肠道微生物组(有益微生物)多样性的增加,和基因表达的变化,从而帮助预防癌症。研究还发现,与调节炎症有关的脂肪酸,称为亚油酸代谢物,在菠菜饮食后被提升到有益水平。

另一方面,非遗传性的结肠癌,通过饮食和环境接触致癌物质,可以改变基因在胃肠道(GI)中的表达方式,这可能导致生命后期出现结肠和下消化道的息肉,并且可能发展成癌症。而菠菜在预防息肉方面也非常有效。

当谈到人们应该在多长时间内开始在饮食中添加菠菜以帮助预防结肠癌时,研究人员表示,从现在开始也无妨。越早越好,不应该等到息肉出现后才开始做这些预防工作。

题为“Dietary spinach reshapes the gut microbiome in an Apc-mutant genetic background: mechanistic insights from integrated multi-omic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肠道微生物》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