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学第一天!美国310万家庭放弃学校,选择家庭教育

财经 前瞻网 2021-09-05 21:22

 

 

1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放纵一整个暑假的“神兽们”背起行囊,奔赴知识的海洋……然而就在国内家长欢呼“神兽回笼”之时候,美国教育业却迎来了重要变化。

美国Walton Family Foundation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2020-2021学年中,有310万美国学生放弃学校,选择家庭教育。

家庭教育一直是美国教育体系的组成部分;美国有50个州通过立法承认家庭教育的合法性。从2010年开始,选择在家接受教育不去学校的美国学生比例一直维持在3.3%(190万人)左右。

而最近几年,随着网络教育的发达,家长教育理念的多元化,以及新冠疫情的冲击,选择家庭教育的美国人越来越多。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在家上学的家庭比例从 2020 年 3 月的 5.4%仅6个月后就增加到11%。在黑人和非裔美国人的家庭中,它上升了五倍。

2

(来源:The New Yorker Magzine)

但其实,家庭教育一直备受争议,很多人认为它无法替代学校教育,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

在教育专家眼里,家庭教育是否有足够的科学性,是否可行,其实也是存在争议的。但是越来越多的家庭在追求子女个性化教育之际,家庭教育被更多人接受,也是不争的事实。

而包括哈佛大学在内几乎所有美国大学,一直都在强调学生背景的多元化,每年都会录取家庭教育的学生。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家教育可行的前提之一就是美国完善的、合理的教育制度。比如美国没有所谓的学籍、也没有统一的高考,孩子在家学习,到时候自己报名参加SAT、AP这些考试,就可以自己申请大学了。另一个可行的前提则是美国严格的、可靠的对未成年人权利的保护。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