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探索月球“黑暗面”!NASA选定2023登月着陆点,寻找水资源

财经 前瞻网 2021-09-23 14:44

 

1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为其高尔夫球车大小的VIPER漫游车选定了一个着陆点,计划于2023年登陆月球,寻找水的踪迹。

NASA宣布,VIPER漫游车将在诺比尔陨石坑西部边缘附近着陆,诺比尔陨石坑是月球南极一个45英里(72千米)宽的陨石坑。

NASA表示,诺比尔地区的地形“最适合VIPER漫游车导航、通信,并确定潜在的水和其他资源”。

诺比尔陨石坑是通过与另一个较小的天体碰撞而形成的,几乎永远被阴影覆盖,有适合冰存在的环境。

月球的南极是太阳系中最冷的地区之一,此前从没有对月球这一表面进行过探索。

在100天的旅程中,造价4.335亿美元的VIPER漫游车还将为一年后即将到来的载人登月任务寻找潜在着陆点。

NASA阿尔特弥斯计划将在2024年实现首名女性和一名男性登月,具体地点是月球南极地区。

NASA总部负责科学事务的副局长托马斯·祖布亨说:“一旦登上月球表面,VIPER将为月球南极是否存在水和其他资源提供地面真实测量数据,诺比尔环形山(Nobile Crater)周围地区在这项科学探索中最有希望。”

VIPER全称为Volatiles Investigating Polar Exploration Rover,依靠太阳能运行,将成为首个在月球上安装前灯的漫游车,5英尺× 5英尺,重约950磅,时速0.5英里,有三个分光计——测量光的波长和频率的设备。

VIPER团队的目标是首先解决冰冻水和其他资源是如何抵达月球的。

到目前为止,科学家们只使用遥感仪器对诺比尔陨石坑进行了研究,这些仪器包括美国宇航局的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和月球陨石坑观测与传感卫星上的仪器,这两颗卫星都是在2009年6月发射的。

来自这些和其他任务的数据帮助科学家得出结论,冰和其他潜在资源存在于月球两极附近的永久阴影区域。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