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枯木每年释放10.9千兆吨碳,相当于化石燃料排放量1.15倍

财经 前瞻网 2021-09-23 14:42

 

1

根据一个国际科学家团队的新研究,腐烂的树木每年会在全世界释放约10.9千兆吨碳,大约相当于化石燃料排放量的115%。该研究的共同作者、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David Lindenmayer教授说,这是第一次量化枯木对全球碳循环的贡献。

活树在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是直到现在,人们还不知道这些树木分解时会发生什么。事实证明,它的影响巨大。

树木分解由自然驱动,包括温度和昆虫。树木的分解和营养物质的回收是森林中一个极其重要的过程。

研究发现分解的速度和昆虫对分解的贡献都高度依赖于气候,并将随着温度的上升而增加。大量降雨在较温暖的地区会加速分解,而在温度较低的地区则会减慢分解速度。

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表明,气候变化和昆虫死亡都有可能改变树木的分解形式,从而改变全世界的碳循环。”

该研究论文题为'The contribution of insects to global forest deadwood decomposition',已发表在《自然》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