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蚊子有望彻底消失!研究发现可通过改变蚊子基因,抑制蚊子种群数量

财经 前瞻网 2021-09-12 15:08

 

1

蚊子是一种具有刺吸式口器的纤小飞虫。炎热的夏天,蚊子嗡嗡在耳边,被蚊子叮咬后皮肤会红肿,瘙痒难耐。更可怕的是,蚊子是许多疾病的传播媒介。蚊子会以吸食血液的方式,将疾病从一个宿主体内传播到另一个宿主体内。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研究人员,利用基于CRISPR的基因工程,创建了一个新的系统,可以限制蚊子的数量。

新的精密导向不育昆虫技术(pgSIT),一个新的可扩展遗传控制系统,使用CRISPR对雄性蚊子进行绝育,并使传播疾病的雌性蚊子无法飞行,这样可以抑制蚊子数量和种群。

研究人员称,可以在蚊子传播疾病的目标地点部署不育雄性和不会飞雌性的卵来实施pgSIT系统。根据数学模型,研究人员认为,释放的pgSIT雄性可以参与竞争,抑制甚至消灭蚊子种群。这种技术可以在野外使用,并适用于多种蚊子种类,以安全、可限制和可逆转的方式遏制疾病。pgSIT被设计成一种更加精确和可扩展的技术,其使用CRISPR的方法,而不是辐射或化学品来改变蚊子基因。

研究人员表示,pgSIT可能是一种有效的蚊子种群控制技术,也是第一个适合应用于现实生活的技术。未来,pgSIT可成为一种高效、安全、可扩展和环保的技术,抑制蚊子生长,从而大范围地预防人类疾病传播。

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自然-通讯》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