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别焦虑了,动起来吧!研究发现:经常进行体育锻炼的人,患焦虑症的风险低60%

财经 前瞻网 2021-09-10 17:22

 

1

如何从沉重的学习和工作压力中释放,保持身心健康,网上有各种各样的方法,最常见的建议是进行一些体育锻炼,无论是散步还是团体运动。体育运动有很多好处,还被认为是治疗焦虑症的好方法。

焦虑症,是有明显的焦虑感和恐惧感的一种精神疾病。通常人在年轻的时候容易患焦虑症,据估计,焦虑症影响了全球大约10%的人口,而且女性患者是男性的两倍。体育运动真的可以改善焦虑症吗?

瑞典的研究人员进行了相关的研究,探索1989年至2010年间,参加滑雪比赛的人与非滑雪者相比,罹患焦虑症的风险。这项研究调查了近40万人的数据,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全人口流行病学研究之一。

研究发现,在长达21年的随访期间,进行更多体育运动的群体比不运动的人,患焦虑症的风险低60%。不论男女,较低的焦虑症风险与积极进行体育运动的生活方式有关。

研究还发现,男性和女性滑雪者的运动表现和患焦虑症的风险有明显的差异。但是,与普通人群中更不爱运动的女性相比,滑雪运动的女性患焦虑症的总风险仍然较低。

以往大多数研究都集中在抑郁症或精神疾病上,这项研究探索了相对未知的领域,给焦虑症的相关研究提供了线索。

题为“Physical Activity Is Associated With Lower Long-Term Incidence of Anxiety in a Population-Based, Large-Scale Study”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精神病学前沿》(Frontiers in Psychiatry)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