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难倒天文学家!望远镜接收到“幽灵”无线电,无匹配天体类型

财经 前瞻网 2021-09-13 20:11

 

1

天文学家在银河系中心附近发现了一个奇怪的、重复的无线电信号,它不同于以往研究过的任何其他能量信号。

根据《天体物理学杂志》上发表的一篇新论文和论文预印本网站arXiv上的一篇文章,监测到的这种能量非常狡猾,它会在无线电频谱中一次出现几周,然后在某天内完全消失。研究人员在他们的研究中写道,这种行为不太符合任何已知天体类型的特征,这可能代表他们“通过无线电成像发现了一类新天体”。

这个射电源是用澳大利亚平方千米阵列探路者(ASKAP)射电望远镜探测到的,被称为ASKAP J173608.2-321635。研究人员写道,在2019年4月至2020年8月期间进行的ASKAP调查中,这个奇怪的信号出现了13次,从未在天空中持续超过几周。这个无线电源变幻莫测,出现和消失没有规律可言。而且在ASKAP调查之前,似乎没有出现在任何其他无线电望远镜的数据中。

当研究人员试图将这个能量源与其他天文望远镜的观测结果相匹配时,这个信号完全消失了,就好像一个无法解释的无线电幽灵。

天文学家又将其与其他几种星体类型作对比,但都未找到匹配对象。

研究人员总结说,未来对银河系中心的无线电探测应该有助于解开这个谜团。

论文发表于Live Science。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