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艺复兴三杰之一米开朗基罗身高之谜或揭开:仅1.61米!

财经 前瞻网 2021-09-09 18:25

 

1

众所周知,米开朗基罗是文艺复兴鼎盛时期一位艺术巨匠,但你知道吗?这位著名的意大利雕塑家、画家和建筑师本人可能身材矮小。

来自西西里岛法医人类学、古病理学、生物考古学研究中心的专家们研究了被认为属于米开朗基罗的鞋子。他们发现,这位以《大卫》雕塑和《西斯廷教堂》天顶画等作品闻名于世的艺术家,身高可能不超过5英尺3英寸(约1.61米)。

这项研究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试图根据个人物品来估计这位伟大艺术家的身体特征。

该研究由FABAP研究中心的古病理学家Francesco Galassi和法医人类学家Elena Varotto进行。这两位研究人员研究了米开朗基罗死后留在佛罗伦萨家中的3双鞋子。

事实上,这3双鞋(其中有一只拖鞋丢失)都是同样大小的,这表明它们都是由一个人穿过的,而且一直被认为是米开朗基罗本人穿过。

然而,研究团队承认,也不排除可能属于米开朗基罗的家庭成员,甚至是他的后代。

研究小组使用先前建立的公式从脚的长度和宽度来估计身高。这些鞋的平均长度约为8.7-9.1英寸(22-23厘米)。

根据测量得出结论,米开朗基罗(或者至少是这双鞋的主人)的身高可能在5英尺3英寸(161厘米)左右。

虽然对于今天的欧洲人来说,这样的身高会被认为有些矮小,但对于生活在15世纪末和16世纪初的米开朗基罗来说,这样的身高是相当普遍的。

专家们在论文中写道:“这一数字与从中世纪到文艺复兴时期的实际平均值是一致的。”

研究人员指出:“对米开朗基罗遗骸进行完整的人类学和古病理学分析,可能最终会验证关于其身体特征和病理特征的几个假设的准确性。”

对米开朗基罗的作品和肖像的分析表明,这位艺术家在生命的最后阶段健康状况不佳,可能患有痛风、铅中毒和严重的手部关节炎。

然而,研究人员承认,这样的研究“受到道德方面和机会动机的挑战,就目前来说是不现实的。”

研究人员目前还在研究米开朗基罗的指纹,他们希望这些指纹能让人们更多地了解这位伟大艺术家的身体特征。

这项研究的完整结果发表在《人类学》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