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奈之举!985毕业生回应辞掉公务员卖猪肉:为了还200万债务

财经 前瞻网 2021-09-20 20:35

 

1

在如今年轻人拼命挤进体制内的“就业潮流”下,一名985高校毕业生却辞掉公务员这一光鲜亮丽的工作,转行卖起了猪肉,虽然职业不分高低贵贱,但仍然让人想问,“寒窗十年就为了卖猪肉吗?”

据九派新闻报道,2021年4月,廖立峰在柳州开了一家门店,开始卖猪肉。此前,他是吉林大学法学院的毕业生,是工商局的公务员。如果不是朋友借钱跑路,投资房产失败,让他背负200万债务,或许他将一直待在体制内。

但是,200万元的债务压在肩上,廖立峰表示“如果一直做公务员,10年都还不完债”,只能辞职。此后,他计划做过旅拍博主,还直播卖过货,但都没赚到钱。后来,经朋友介绍,他去杀猪,卖一头猪能赚三四百,而当公务员时每月只有3200,年终奖1万8。

对于父母,“早知道卖猪肉,还读什么大学,读完初中就可以了。”现在,廖立峰已经接受了从公务员到卖猪肉的身份转换,关于未来,他觉得一直卖猪肉也未尝不可。

同为高材生卖猪肉,外界理所当然地把廖立峰和北大毕业卖猪肉的陆步轩比较,廖立峰对此很清醒,表示“他(陆步轩)是主动卖猪肉,我是面临压力被动选择的这一行。”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