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SF“斥巨资”资助研究项目!或将揭开宇宙新奥秘

财经 前瞻网 2021-09-09 09:16

 

11

宇宙大爆炸创造出了两种最轻的元素,即氢元素和氦元素。随后,古老的大质量恒星中又形成了一类 “重量级”元素—铁元素。恒星在爆炸形成超新星时,它们的物质会弹射到空间中,从而将元素散播开来。最终,来自于这些超新星的星尘物质就构成了太阳和行星。但是,对于金和铜等比铁还重的元素,其起源仍然未知。它们也有可能是在超新星爆炸期间形成的,但是目前的研究还不能证实这一猜想。这是因为,超新星形成的现象是非常罕见的,大约每50年发生一次,唯一存在的数据还是1987年的最后一次恒星大爆炸。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科学家们都在试图了解来源不明的元素在宇宙中的形成过程。物理学助理教授Eve Armstrong博士将首次利用天气预报技术来进行研究,她的工作获得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为期两年的资助,金额高达30万美元,仅一项项目就占了联邦预算总额的 27%!该奖项用于支持未经测试,但是具有潜在变革性想法的探索性项目。虽然这看上去是高风险投资,但应该也会获得高回报。

Eve Armstrong假设一种称为 “数据同化”的天气预报技术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元素的形成过程。该技术依赖非常有限的信息,来估计天气随时间的变化,这可能有助于模拟超新星形成的条件。有了模拟数据,就可以为下一次超新星形成做准备。阿姆斯特朗和纽约理工大学的学生将使用“数据同化”来预测超新星形成过程中是否会产生一些重元素。如果成功,科学家们就能确定哪些元素是由超新星的星尘物质形成的。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